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我校成功承办全国第二十届水稻优质高产理论与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nxy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40

近日,由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中国作物学会水稻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及广东省丝苗香米科技创新中心承办的全国第二十届水稻优质高产理论与技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6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大会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温小波、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程维红、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洪程院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罗一心分别致辞。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扬州大学教授戴其根主持开幕式。

会议围绕“创新水稻栽培技术,助推农业强国建设”这一主题,就“加快中国特色水稻栽培科学发展的问题与对策、水稻丰产优质高效协同的机理与调控、水稻精确定量栽培理论与技术、水稻优质栽培理论与标准化技术、水稻机械化轻简化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水稻绿色低碳健康栽培理论与技术、水稻超高产栽培规律与技术、水稻肥药减施与节水增效理论及技术、稻田新型农作制与稻田高效种养模式和技术、智慧稻作与无人化栽培技术、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与对策等”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我校罗锡文院士、刘耀光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智慧农业的关键技术与实践”“生物技术促进作物育种发展”“水稻绿色丰产无人化栽培技术研究进展”的大会特邀报告,唐湘如教授作了题为“香稻增香增产关键技术创建与应用”的大会报告。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贵州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广西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2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集中前往从化考察了我校从化香米研究院丝苗香米科研基地与现代化智能化丝苗香米加工展示中心。现场展示的无人驾驶钵苗机插秧技术、香稻增香增产栽培技术、富硒香米栽培技术、富锌香米栽培技术、富铁香米栽培技术、超声波处理香稻种子技术、香米保香加工技术和双季超级稻强源活库优米栽培技术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在闭幕式上,戴其根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认为报告专家紧扣会议主题,深入交流了水稻优质高产栽培新思路、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等,学术报告质量高;共有87位教授、研究员与会,会议层级高、参与面广、品牌影响力大;会议服务精细到位、高效有序,是一次成功的学术盛会。


文图:莫钊文


版权所有©澳门十大赌博正规官网 - 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Baidu
sogou